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东北大学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东北大学

2011-03-28 00:09:5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东北大学特色专业

  材料与冶金学院:

  是国家重点建设学院,设有轧钢技术与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材料先进制备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是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所覆盖的二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热能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艺 3 个省级重点学科。

  软件学院:

  设有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两个专业。一些信誉好的IT认证课程已纳入课程体系,学生通过认证考试即可获得奖励学分,又可获得奖励补贴,真是两全其美呀!学院对学生的外语教育(英语、日语、俄语等)也是十分重视的,目前专业课程双语教学比例就已达到 60% 以上。

  装备制造业:

  源自真空技术专业,涉及多种领域,在国内具有非凡影响,是优秀学生的首选。通过4年学习,学生在不断努力中,提高了自身的社会适应能力,可以从事多领域的研究和建设,包括:航空、航天、原子能、材料冶金、化工、制药、石油、轻工、环保、食品等领域中真空技术和过程装备的设计与控制、研究与开发、制造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对于立志从事该行业的学生,可谓是前方去路无忧了。

  日语:

  在国内的教学水平也算得上是响当当的。从对日语语言的听、说、读、写、译的全面掌握,到熟悉日本文化、社会,当然对于中国汉语文化,及英语也是有所要求的。学生学起来也非得下一定工夫不成!毕业后,除了攻读研究生外,学生还可以到令人羡慕的外经贸部门与企业就职,多好!

  矿工程专业:

  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学生学习运用现代技术,掌握矿产资源开发技术、岩土工程、信息与决策、数值分析、计算机仿真、生态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成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宽广,能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其中,采矿工程实验室是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作为该专业的毕业生,同样可在深造(从事高等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和就业(冶金、土木等行业和领域的设计研究单位、厂矿企业及政府机关从事矿产资源开发与岩土工程的设计、施工、决策、管理及研究工作)两个方向上,根据自身条件加以选择。

  冶金工程:

  在众多开设冶金工程专业的院校中,算是资历、实力最强的学校了。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要是成为该校该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还有获得“专业奖学金”的机会!同时品学兼优者可直接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在就业方面,不用忧虑自己的未来去向,该专业每年的就业率很高,有的去了科学研究设计院所、高等院校的相关学术领域,有的去了相关外资企业的专业岗位;有的去了各类冶金企业的工程技术、科研、设计、生产管理、技术经济管理和国际贸易岗位;还有的在机械、运输、军工、船舶、建筑、电力、化工、环保等行业所属的相近专业性质的岗位工作。

[标签:东北 专业 东北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