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辽宁大学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辽宁大学

2011-03-28 00:11:15《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辽宁大学特色专业

  经济学:

  是国家级特色学科,主要分为两个大的学科方向——国际经济学和国民经济学,而国际经济学又设立了三个专业方向即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各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大体相同,略有侧重,充分体现了重基础、宽口径的办学精神。国际经济方向主要侧重于宏观经济和理论研究;国际贸易方向兼有理论与实务特性,但更多的是倾向于后者;国际商务方向主要了解市场营销策略与商务谈判技巧。林木西、杨玉生、张桂文等教授负责的国民经济学学科也是全国重点学科。辽宁大学的经济学专业是这个学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它的最大的特色是每学期都会按成绩重新分班,这在其他院校是非常少见的。而且毕业生中几乎会有1/3有资格被免试推荐读研究生。

  经济学基地班:

  主要是为了培养经济学的研究型人才,其奖学金多而高,免试保送研究生的几率也非常高,但想进入这个班也不是非常容易的,新生刚入学不久,学院就会组织进行分班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按成绩排名前若干名才有机会进入基地班,所以想进入这个班的学生开学时也要做好准备哦。

  法学:

  辽宁大学的法学院是辽宁省内第一所全日制法学本科教育基地,该专业十分注重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经常聘请一些司法机关、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等担任客座教授,而且每届学生安排一次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实习,大大增强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标签:东北 专业 辽宁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