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一语文期中试题 > 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10—11学年高一语文试卷

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10—11学年高一语文试卷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1-03-29 14:22:52

[标签:高一 语文]

  说明:试卷分Ⅰ卷和Ⅱ卷两部分,试卷满分16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一、语言文字运用(15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3分)

  A.正月 / 正襟危坐       不屑 / 酒阑灯灺        木讷 / 按捺不住

  B.晕车 / 晕头转向       曝背 / 一曝十寒        烙印 / 恪尽职守

  C.泊船 / 罗布泊         绿林 / 绿水青山        粗犷 / 旷日持久

  D.瘴气 / 重峦叠嶂       湍急 / 惴惴不安        慰藉 / 杯盘狼藉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3分)

  A.2010级的高一新生在暑期军训中虽然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但他们对这些却不以为然,仍然坚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B.国庆假日是人们休闲的大好机会,那段时间里,我市步行街上到处都是游玩购物的人,直到深夜,大街上还是不绝如缕,热闹极了。

  C.高中语文学习一定要多读多思多积累,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实现自己高远的目标;如果毫无知识储备,在激烈的竞争中,只能是铩羽而归。

  D.我们学生都应该懂得:发展自己的智力,必须与培养自己的非智力因素结合起来,因为二者是休戚相关,紧密相连的。

  3. 右面是中国近代漫画家丰子恺先生的一幅作品。请用一个七字以内的短语为这幅画拟题,要求能结合画面内容,符合画面意境,用语精练。(3分)

  4. 读下面的句子,从“大山”、“绿树”、“白云”三种景物中选取一种进行仿写。(6分)

  湖是自然风景中最美、最有表情的姿容。它是大地的眼睛,望着它的人可以测出自己天性的深浅。

  _____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它是___________,望着它的人____________________。
 

    请下载附件:
    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试卷及评讲(包括示范作文).rar
    (共5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