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京志愿填报:西城参考北片的排名填报更准确

北京志愿填报:西城参考北片的排名填报更准确

2011-04-11 13:43:32山里人的博客

  本文转载山里人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博主点评】:这篇登在法制晚报上的文章,8日就已经看见,但没有转载过来。原因有二:一是觉得文中列出西海志愿填报排名参考有点乐观了,特别是对有的学校而言;二是不很同意自测成绩也可以作为排位参考填报志愿的说法。因为自测的成绩跟正规考试概念上不是一样的,可能会形成误导。就算是今年很多区县同步使用海淀西城的一模试卷,比照采用其排名来预测填报志愿,这在北京市也是头一回,从概念上来说是可以的,也是考试的氛围与真实成绩,但是否有偏差还需要接受检验。建议这部分家长同时用线差法去进行适当的矫正,这样可能更合理一些。今天看晨雾老师转载本文时也提出上述之一的质疑,遂也转载此文并说出想法,有想法的家长再继续深化。

  参考一模排名报志愿的考生要注意:今年新西城区将首次发布两种排名,应以北片排名作参考。

  西城区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结束,作为北京高考风向标,西城和昨天结束考试的海淀两区的一模试卷成为考生、家长的热捧对象。

  为什么海淀、西城两区一模被称为北京高考风向标?下面一组数据可以给出答案:2010年,北京市600分以上的考生共5107人。其中海淀区考生约占40%,老西城区考生约占25%。两区的高分考生相加,几乎占到全市的七成。

  因此,许多考生不仅完成自己所在区县的一模试卷,还会参考海淀、西城两区的试卷、排名,以更好地把握报考的方向。

  今天上午,西城一模还在进行,已有家长致电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旁的志学书店,预订试卷。

  记者了解到,最后一科考完后的一小时,试卷就会上架销售。

  8日下午海淀一模试卷已经开始销售。

  最新变化

  西城北片排名 更具参考性


  今年是新西城首次进行一模考试的统一命题和阅卷。考试后,将提供全区(合并后)、南北片(老西城、老宣武)两种分数排名。

  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种全区排名,主要有利于全区考生成绩的总体分析,更重要的是为明年高考生的报考积累数据和经验。

  第二种南北片排名是按照过去城区分别统计的,北片是老西城,南片是老宣武。考生如果参考排名填报志愿,应参考原来的老西城也就是北片的排名。

  试题分析

  自测成绩 可以作为报考参照


  101中学高三年级组长刘子森认为,海淀区一模语文和英语难度适中,数学稍难。文综里,政治稍显简单、地理稍难。理综则是生物稍难、其他两门正常,“一模的整体难度贴近高考,成绩可作参照。”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