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校将开恋爱课 包括同性恋及失恋辅导

北京高校将开恋爱课 包括同性恋及失恋辅导

2011-04-14 10:32:30北京日报文章作者:贾晓燕

  今后,高校的课程里将增添教大学生谈恋爱的内容。市教委昨天公布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大纲(征求意见稿),未来,这门课有望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

  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大纲内容共有九讲,分别是:发展——从健康心理开始、自信——从认识自我开始、成功——从学会学习开始、和谐——从人际交往开始、快乐——从管理情绪开始、关爱——从理解家庭开始、幸福——从学会恋爱开始、成长——从应对压力开始、人生——从珍爱生命开始。课时为16至18学时,记1学分。

  对比2005年出台的《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仍涉及自我认识、学习适应、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应对、恋爱心理等方面,但具体内容和整体结构有所调整。其中,“恋爱心理与爱的能力培养”一讲修订为“幸福——从学会恋爱开始”,从大学生们经常遇到的感情问题出发,讲述了爱情的三角形理论、爱的纠结、当爱已成往事、同性之恋等内容,教大学生学会爱自己、表达爱、接受爱、拒绝爱、维系爱和放手爱。

  按照大纲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课要求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学生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此,课程教学方法将贴近学生心理,采用启发与参与式的教学方法,如:角色扮演、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生活作业等多种手段,让学生在授课过程中从体验、感悟中理解、掌握心理调节的理论与方法。

  据了解,近几年来,心理健康课已走进本市高校,成为普遍开设的选修课。市教委表示,此次出台的教学大纲是一个指导性大纲,不具有强制性,旨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讲授,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有效预防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标签:北京 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