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清华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 北大在京减招10人

北大清华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 北大在京减招10人

2011-04-16 14:42:49北京晚报(北京)

  今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五所港校也同时在北大设立咨询点。由于港校今年纷纷上调学费,不少家长对今年港校的奖学金政策十分关心。

  考生体验社团文化

  上午,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前,除北大外,还有包括五所港校在内的一些知名高校设立了招生咨询点,分发各自的招生资料,并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三角地附近,一年一度的“北大春季社团大观园”活动同步进行,包括山鹰社、自行车协会在内的北大90多家社团纷纷亮出自己的代表成果,并组织起体验互动活动。记者看到,考生和家长参与社团体验活动的兴致很高。“社团文化是北大的一大特色,应该让孩子体会一下。”前来咨询的许女士带着自己的儿子穿起了山鹰社的登山装备。

  家长追着港校问奖学金

  今天的北大校园开放日,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岭南大学五所港校同时接受家长咨询。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对港校的奖学金政策十分关心。

  今年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在内的多所知名港校纷纷上调学费,最高的浸会大学上调额达每年2.5万港币。

  李女士的女儿目前就读十一学校,她告诉记者,她今后想送孩子去国外发展,港校是很好的过渡平台。但今年各校上调学费,算下来四年要增加约8万港币的负担。因此,她十分看重港校的奖学金政策。

  对此,香港浸会大学招生负责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浸会大学今年学费提至每年10万港币,但学校今年也提高了奖学金额度,其中全额奖学金年均增加了3万港币,而奖学金比例今年会接近40%,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解决全部学费和生活费的全额奖学金。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京共有四个全额奖学金名额,文理各2 人,奖学金总额约为50万港币。此外,没有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入学后,还可以继续申请其他专项奖学金。其他诸如岭南大学等港校,也设置了百项奖学金,来资助成绩优秀的学生。

  北大今年在京减招10人

  北大招办上午透露,今年北大计划在京招生246人,包括理科生150人、文科生96人,总数比去年减少10人。北大表示,具体人数正在报教育部审批,以市教育考试院最终公布为准。

  今年北大新增艺术学本科专业,提前批小语种包括西班牙语、印地语、希伯来语等专业。此外北大扩大了国防生的招生规模,数学与应用数学、心理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等多个专业招收国防生,其中心理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首次招收女生。

  北大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任透露,根据往年情况,北大在京实际录取人数能达到约400人。根据多年统计,北大在海淀和西城两个区录取考生人数能占到北大在京录取总人数的约七成。


  清华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3360人,但该校今天上午并未公布今年在京具体招生人数。清华招办表示,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下周公布,但实际录取肯定会超过去年实际录取的300多人。

  今年清华大学新增工程物理专业(能源试验班)。“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的六个班也将招生约140人,其中一大部分从高考成绩优秀者中选拔。

  此外,清华招办上午透露,今年自主招生,共有近100人获得清华大学40分以上加分,其中加60分以上的考生有十几人,北京地区有5人。(实习记者张航 实习生董赛)

更多关于招生计划的信息:

2011年北京十余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一览表

2011年全国各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分析清华2011年高招政策

北京高招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不同

人民大学:2011高招政策稳定 新增能源经济专业

[标签:校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