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大教授主讲:如何根据模考成绩填报志愿讲座(5)

北大教授主讲:如何根据模考成绩填报志愿讲座(5)

2011-04-17 21:12:56高考网

北大教授主讲:如何根据模考成绩填报志愿讲座

现场家长随着许教授的讲解记笔记

  四、如何对考生成绩进行判断

  今年的一模的各个区县的大排名现在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现在不知道,那么我们怎么判断呢?实际上我们有这样一种方式,现在一模成绩每个考生及家长大概都掌握了,但是你没办法知道他在区域里面的排名,只能等下周,你还有一个疑问,在区里面排名我知道了,但是高考是全市性的,我还是不知道。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曾经想过很多的方法来进行测算。最后我们觉得可能这样一种方式比较合适,就是各个区县的模拟考试,难度不一样,很难去比较,你得一个系数也不准确。我们怎么办呢?我们就是一定要从已经掌握的数据出发,我们统计了十年来北京大学所录取的考生分文理科,分学校做了一下统计,我们发现有这样一个规律。在理科的考生里面,我们每年录取的理科的考生里面,大约有35%到40%是海淀区的,最高的时候曾经有一年达到了41%。一般大概都是35%到40%之间。而且呢,是缓慢的上升,平均一年只有零点几个百分点的缓慢上升,西城区大约是33%到35%。至于其他的区县没有明显的规律。我们如果把海淀区西城区把它排除,剩下所有的区县加在一起,倒是一个稳定的数字。那么,大概海淀区理科的考生每年大约35%到40%,西城区33%到35%。如果按照这样一个规律来排,起码海淀和西城的考生你大概可以折算出将来如果按照你在一模中考试的成绩和排名来计算,你就能够得出一个结论,因为这个一模考试是有分,它没有任何其他的加分,你就可以判断了,这个分数将来能不能够排在北京市实考分的前五十名,实际上能够做出判断,这是一个简单的比例问题。

下一页:北京大学教授现场答疑问题汇总

更多关于志愿填报的信息:

北京志愿填报:西城参考北片的排名填报更准确

志愿填报技巧之合理填好二志愿避免高分失手

王明祥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如何确定目标院校

招办主任指导志愿填报:四个典型案例供借鉴

盘点:国内用二本线招生的一本名校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