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日记连载《考爸进行时》(十四)怎一个“困”字了得

高考日记连载《考爸进行时》(十四)怎一个“困”字了得

2011-04-21 20:58:39新浪博客文章作者:山里人

  作者介绍:山里人,北京高三家长,女儿就读北师大实验中学。

高考日记连载《考爸进行时》

(十四)怎一个“困”字了得

  一直以来,就从来没有控制过妞妞的睡觉时间,高一高二时晚上睡觉时间跟进入高三以来到现在是一样一样滴,因此如果说我们是因为高三了时常开夜车熬夜导致缺觉肯定是不成立的。况且只要遇到周日是肯定要补够觉的。

  加倍睡觉的情况在最近两周有过之而无不及。上周因为感冒就在家休一天半没上学,在家时就几乎一直在睡觉,之后的每晚都在十点半后就睡觉,到周日睡到上午九点半才起,午饭后接着睡两小时,看她应该是不缺觉的。这周五下午三点多妞妞来电话说肚子疼,请假后四点回家,开始睡觉就起来吃个饭,昨天周六请假在家睡几乎一整天,今天上午十点起床,12:10饭后接着睡到3:05,妞妞睡觉我含糊,这怎是一个“困”字了得啊!睡觉我不怕,我们也从不影响她,我是担心睡成这样没什么问题吧?我虽然不问但心里有点犯毛。不知是否有博友的孩子存在类似情况。

  前些天去学校一次跟妞妞班主任交流时也曾谈到这问题,我妞的学习时间应该算少的了,平常上完晚自习回家基本不再看书,吃东西、休息、看电视到十点多就洗洗睡,最晚也就十一点一刻左右睡觉,高兴了睡觉前背背英语单词。班主任说多数孩子回家还再学习2小时左右,但妞妞白天倒是基本没上课瞌睡过。

  进入高三,每个人的学习情况不同、身体状况不一、学习效率各异,因而方法也是迥然不同,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最好,没必要过分关注和跟周围去比较。正因为如此理解,所以我们从来不强迫妞妞要保持高量的学习时间,更重要的是上大学毕竟是排在身体健康之后的。

  但无论如何也难以想象妞妞竟然如此之困?这种身体状况不知明年如何临考冲刺?担心ing······
 

[标签:高考 日记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