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2011年北京西城区高三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1年北京西城区高三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1-05-03 19:21:03高考研究中心文章作者:黄志新老师

  北京各区县高考一模已经全面落下帷幕。作为高考前最重要、最贴近高考的一次考试,是对高三总复习的效果的一次全面检测和自我评估,对最后阶段的冲刺有着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因此、考后进行充分的反思和总结就显得尤为必要。找出自身弱点,发现考试重点,高考前做到有备无患,有的放矢的复习才能在高考时将实力发挥到最佳水平。

  在这里,笔者就2011年西城区一模化学试题为例,做个详细的分析。

  首先,从难度上看。整套题的难度一般,具有较好的区分度,但相比2010年高考试题略微增加了一点难度。鉴于2010年试题偏于简单,考生得分普遍偏高,而历来又有始终无法摆脱的"大小年"传统,2011年高考化学试题难度应该比2010年略微进一步。因此、笔者认为西城一模试卷在难度设置上是非常成功的,考生的分值可以很好的代表现阶段实力的高考水平。

  期次,在出题形式上,依然紧随2010年高考。第一、试卷非常注重化学与生活、工业、科技与环境的关联。选择题第6、8题,非选择题第26、27、28题都与之相关连。尤其是大题与2010高考试题情况完全一致,4道非选择题中3道从该角度切入,保留了2010年高考的模式。说明出题者在对高考考题形式的预测上,认为2011年试题依然会沿袭2010年的模式,稳重有变。这一点笔者在2011高考考试大纲解析时已经提过。具体的应对策略,应该对照考试大纲,逐条核对掌握及应用程度。举个例子,2010年考试大纲明确提出要掌握利用化合价写出分子式,2010年高考第25(6)题有完美体现。
 

    请下载附件:
    2011年北京西城区高三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标签:高三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