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高考语文答题时间分配及应试技巧

高考语文答题时间分配及应试技巧

2011-05-10 13:40:42e度访谈

  考试过程中,很多同学常会遇到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高考语文专家王乃中老师教大家如何更好地分配答题时间。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在高考的考场上,各个题型,学生应该怎么样把控这个时间的分配还有一些答题的技巧呢?

  王老师:时间分配上,其实语文很简单,150分的考试卷子,150分钟的考试时间,大概按照1分钟得一分的比例来安排就行了,当然这个比较粗略,开头的选择题短一点,比如说15分的前五道基础题,应该不会花15分钟来做,剩下的时间可以往后面给作文多留一点,作文至少要留1个小时比较好。

  记者:有的时候考生在高考考场上的状态发挥这一块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有没有什么方法,能不能达到很理想呢?

  王老师:我觉得语文是这样的,是第一科,会影响后面的情绪。开始上来的时候做基础题,题出的比较恶心,比较变态,影响你的心情,就找一些比较擅长的门类,或者是看一下阅读题,都是一些比较好的办法,不要再纠缠那些小细节。

  开头有病句之类的,会一下子看的有点懵,绕不出来的感觉,有时候会有,这时候不要再纠缠,要先看一些比较长一点的文章,让自己的心情慢慢静下来,回头再弄小题。因为小题的分数是比较少的,也没有必要在那儿一抠抠好几分钟,得不偿失,你做后面题的时候,也会提心吊胆的。

  记者:好,谢谢王老师。

[标签:高考 语文 答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