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市今年高考允许考生提前1小时进考点

北京市今年高考允许考生提前1小时进考点

2011-05-13 10:10:05京报网文章作者:贾晓燕刘昊


高考

  备战高考进入冲刺阶段——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昨天(12日)发布,为减少考生在考点外滞留时间,今年高考,部分考点将视情况允许考生提前1小时进入。昨天上午8时,本市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正式开通,全市七万余高考生在17日24时前可填报本科志愿信息。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时忘记密码的考生今年首次可以在学校重置密码。

  进考场时间不提前

  往年,进入高考考点通常只能提前半小时。考虑到校园周边的交通状况以及考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今年,部分区县要求考点校减少考生在考点外滞留时间,视情况允许考生提前一小时进入考点,熟悉校园环境,做好考生秩序维护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考生的安全风险。不过,提前进入考点的考生需要在规定区域内候考,不能提前进考场。

  据了解,东城区今年共有7737名考生,该区将开设13个考点,包括备用考场在内共安排276个考场。目前,该区已要求每个考场提前打开空调,使考生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参加考试。考点外,要为送考的家长提供休息场所。为防范自然灾害紧急情况,各考场楼道将全部清空,保证通道畅通。

  试卷印制点或会更换

  近年来,本市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运行良好的考务安全保密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了全市高考的顺利进行,没有发生考试泄密事件。然而,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窃密手段更加多样、窃密渠道更加隐蔽,防控难度有所加大。

  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强对命题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审核,并认真开展保密教育和培训,严格选择具备保密条件的命题场所,采取严密的保密防护措施。据悉,高考试卷印制前印制单位要签订安全保密协议,印制期间需要派驻两名以上工作人员监督、检查试卷印制工作。据悉,今年高考试卷印刷、领取形式没有大变化,但印刷地点可能会更换。

  为加强考点校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东城区已为每个考点校配备了试卷保密柜,同时要求每个考点校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按照规定选派保密员。目前,该区已配合北京教育考试院,投资建成了覆盖全区各学校的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考点考场覆盖率达到100%。

  忘记密码可在校重置

  昨天上午8时,本市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正式开通,17日24时前,全市七万余高考生可填报或更改本科志愿信息。规定时间一到,考生志愿信息将即刻封存,任何人不能更改。填报首日,本市大多数考生仍在犹豫选择,真正登录系统填报的并不多。

  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需要用到报名时获得的考生号和密码,由于高考报名与志愿填报相差5个多月,以往经常发生考生忘记密码,无法填报的情况,往年考生只能到区县招办重置密码,既费时又费力。今年则方便许多,考生如果忘记密码,可直接在学校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考生的8位生日数字。

  今年高考还要求将考生体检表放入档案,因此考生都上交了体检表格。由于体检结果会影响考生志愿填报,填报时考生可登录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以防填报了限报专业,浪费志愿。

  由于志愿填报一直持续到下周二,选择在首日填报的考生并不多,预计本周末将出现志愿填报高峰。为避免遭遇网络拥堵,东城区部分示范高中要求学生在本周填完志愿草表,为正式填报留出充裕时间。此外,家中没有上网条件的考生还可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志愿或查询志愿。

  提醒

  请让孩子自己填志愿


  “老师,您看我孩子能报哪儿呀?”东直门中学几位高三班主任最近经常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其实填志愿是孩子的事,但很多考生显得十分迷茫,都是家长做主。”一位老师说。

  近来,因填报志愿意见相左发生冲突从而寻求心理帮助的考生和家长也有增加。据心理专家介绍,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包办代替孩子填报志愿的不在少数,甚至根本不听孩子的意见,遇到孩子抵触,就用更暴力的办法“镇压”。“孩子复习压力大,火气也大,发生冲突不仅会使情绪不稳定影响高考,甚至还会出现离家出走等极端行为。”朝阳区一所示范高中的高三老师告诉记者。

  “应把填报志愿的权利还给孩子,毕竟上学、今后工作都是他们自己的事,他们只有选择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志愿,才能爱学、会学。”在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班主任陈碧英看来,家庭贫困、无法从家长那里得到更多帮助的宏志生,更能独立选择志愿,不少人选择了军校、师范、医学等专业。

  “在考生填报志愿上,老师和家长只是参谋,能提供全面信息,尊重孩子意愿,在孩子由于社会阅历、视野有限而不会选择时,给予帮助。志愿,还得孩子自己报。”陈碧英说。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