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吉林大学招生办:2011年文理科均增设专业

吉林大学招生办:2011年文理科均增设专业

2011-05-24 10:30:03东南快报文章作者:齐榕

  22日,吉林大学招生办老师韩冰雪做客本报和省教育厅阳光高考联合推出的“2011年招办主任访谈”。据透露,吉林大学今年招生专业进行了部分调整,文理科均增设专业。今日,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剑锋将接受访谈,请考生们留意。

  关于招生

  增设光通信等专业


  问: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1年吉林大学在福建计划招生80名,其中文科20名,理科60名,与2010年基本持平。

  问:吉林大学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专业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具体招生专业做了部分调整,比如文科增设了社会学、汉语言文学,理科增设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光通信)、资源勘查工程、地球物理学、药学、动物医学(五年制)等专业。

  关于录取

  第1、2志愿间级差为3分


  问:吉林大学近三年在福建省的录取线统计情况?

  答:这几年的录取线和重点线对比情况为:

  2008年(文史类):省重点线547;最高分583;最低分564;平均分570.50;2008年(理工类):省重点线534;最高分598;最低分540;平均分564.15。

  2009年(文史类):省重点线582;最高分622;最低分604;平均分610.09;2009年(理工类):省重点线569;最高分630;最低分602;平均分610.78。

  2010年(文史类):省重点线557;最高分599;最低分582;平均分586.33。2010年(理工类):省重点线539;最高分612;最低分581;平均分590.92。

  问:关于学校的录取原则,专业之间是否有分差?

  答:录取时,学校将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所报专业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专业志愿之间按第1、2志愿间级差为3分,其他志愿间级差为零分的原则录取专业。

  问:在报考中,能否给考生提些建议?

  答:目前大学本科阶段的教育已经从原来的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教育转变,考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来确定自己的专业选择,当然考生要充分了解所选学校各专业的具体情况。不要盲目追求热门地区、热门专业,“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关于学校

  符合三条件可转专业


  问:说到转专业,吉大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转专业?

  答:具备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转专业:

  ⑴获得吉林大学“学校新生入学奖”者;

  ⑵新生第一学年参加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试的合格者;

  ⑶有特殊原因,经学校认定确实不适合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

  尤其是第一学年新生的转专业考试,从2009年开始我校已经将允许参加考试的学生比例从原来7%提高到10%左右,尽量给成绩优秀的学生多的选择机会。

  问:对于贫困生是否制定了相应的奖贷助政策?

  答:对于困难新生,学校在报到时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可以先暂缓缴纳一切费用直接办理入学手续,待学生入学后根据其具体情况予以帮助。学习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每年全校奖学金的比例在30%以上;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每年全校奖贷学金总额为1600万元。

  问:吉林大学对于优秀学生有哪些培养的措施和方法?

  答:对于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的人才培养问题,吉林大学将全面实施“本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学校每年选派500名本科学生和100名优秀研究生到其他重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和联合培养。启动了“千名学生海外交流计划”,建立10个海外学习基地,每年选派300名本科学生到海外名校进行半年以上的学习和交流,选派300名硕士研究生、150名博士研究生到国外联合培养和攻读学位。

[标签:理科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