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7.6万高考准考证今起发到学校 六大事项需注意

7.6万高考准考证今起发到学校 六大事项需注意

2011-05-30 09:56:49千龙网

  2011年高考,7.6万考生入场的重要凭证“准考证”,将于今天(5月30日)开始陆续下发到学校,考生将在6月2日之前拿到。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准考证样式并无太大变化,准考证上考生的照片依旧为扫描上去的。

  六大事项提醒考生注意

  准考证为白底色,“准考证”三个字用粉颜色“打底”。准考证的正面,标有考生的9位数准考证号、考场号、姓名、性别、报考科类、外语语种、考点名称、考点地址、考生号和报名单位10个重要信息。其中,考点地址主要是为考生提醒,避免考生粗心跑错考场,耽误考试。

  准考证反面为6月7日、8日两天的考试时间表,以及六大类注意事项。其中,明确标明高考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开考前2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核验。

  考生重要凭证须妥善保存

  拿到准考证后,考生可按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踩点儿”确认考场,以免考试时因找不到考场或走错路造成麻烦影响考试。

  准考证不仅是参加高考的凭证,也是用于口试、面试、军检、查分、办理成绩证明、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凭证,考生必须妥善保存。

  特别提示

  根据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将准考证带来。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