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今年高考新动向:招生计划增加 考生减少

今年高考新动向:招生计划增加 考生减少

2011-05-31 09:47:20大众网-半岛都市报文章作者:高职


高考

  随着高考的临近,面对各种各样的高考问题,考生急,家长更是担心。在积极备考的同时,家长和考生都十分关心今年高考政策的动向。记者从省招办和市招办了解到,2011年高考时间依然是6月7日至9日。今年高考,在招生计划数增加的同时,考生数量却在下降 ,这对考生来说十分有利。此外,今年高考政策还存在几点变动,首次增加了自主招生批次,并且本科二批与本科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记者希望通过今年高考政策分析,能够给考生和家长一些帮助。

  招生计划增加,考生减少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省本科、专科计划招生48.42万人,比去年增加7600人,其中本科招生20.36万人,专科(高职)招生计划为28.06万人,分别比去年增加4600人和3000人。在招生计划增加的同时,今年全省高中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减少3.7万人。日照市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15132人,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

  今年,日照高考共设东港区、岚山区、五莲县、莒县4个考区,分9个考点:日照一中东、西校、实验高中、岚山一中、五莲一中、五莲三中、莒县一中、莒县二中、莒县四中。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安装网上实时巡查系统,高考考试期间将对考试情况进行全方位、全程和实时监控。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

  高考时间仍是6月7日~9日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1年高考时间依然是6月7日至9日,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 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外语;6月9日9:00~11:00基本能力测试。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文科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基本能力测试;理工类考生考语文、理科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基本能力测试。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满分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题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试题分值为100分,以考生答题得分的60% 计入高考总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6科由我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