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2011高考军校体检时间初定 近视手术作何安排

2011高考军校体检时间初定 近视手术作何安排

2011-05-31 16:28:05环球网

  高考迫近,2011年6月7、8号已近在咫尺,十年寒窗在此一搏。同时,据了解,高考成绩查询也初步确定在6月的25日,而备受关注的军校体检时间也相应安排在了7月2—4日。

  于是,部分有志于报考军校的高考考生,在积极应对高考的同时,也开始着手为后一轮的军校体检做起准备来。其中有学生本人,也有不辞辛苦的家长,纷纷咨询有关近视眼手术的相关问题。

  近视眼手术最少准备3天时间 结合个体差异专家建议提早安排

  来自阿坝的近视考生甘尔夫便是其中一位,“考军校做近视手术,要多长时间手术?恢复要好长?什么时候做手术更好?……”

  对此,国内知名屈光手术专家、“西南近视手术精雕大师”赵小虎介绍,在他的18000多例近视眼手术成功经验中,便有很大一部分是历年的高考考生,并纷纷实现了自己的学业理想。不过也存在,部分高考学生因为近视眼手术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自己视力体检不过关,而未能考进理想的大学。

  所以,赵小虎介绍,从理论上来说,做近视眼手术最迟应准备三天的时间,第一天术前检查,合格后,第二天才能手术,第三天复查术后情况。即可正常用眼,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尤其是目前最高端的Intralase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唯一批准应用于宇航员的近视手术),手术全程无刀,更安全、更精准、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术后恢复快,效果好。

  但是,由于每个人的眼睛都存在个体差异,比如术前根据个人情况需滴用眼药水,停戴隐形眼镜等。所以,建议合理安排手术时间,留出充足的术前准备和术后恢复时间,不要把时间卡得太紧。

  近视眼手术并非人人可做 术前检查必须严格精准

  同时,赵小虎还特别强调,近视眼手术并不是每一位近视考生都可以选择,它有明确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必须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近视患者眼睛的具体情况,并且判断是否可以接受近视手术,是排除手术安全隐患的把关环节。

  所以,一般来说,准分子激光近视眼手术可适用于包括年龄在18—50岁之间,近视在100-1400度,远视100—600度,散光600度以内,角膜厚度在470um以上的人群。除此以外,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以及效果,医生在进行手术前还会排除一些不宜进行手术的特殊人群,对患者眼部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青光眼、圆锥角膜、重症干眼及眼部活动性炎症等)的发生。

[标签:军校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