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成绩查询 > 各地高考成绩查询 > 2011年山西省高考录取成绩查询 6月26日可查

2011年山西省高考录取成绩查询 6月26日可查

2011-06-01 14:59:51高考网整合

  2011年高考已经顺利结束,据悉,6月10日至19日进行评卷及试卷复查,6月26日公布成绩,考生可以通过四种方式查询个人高考成绩,以下是山西省高考录取成绩查询详细内容。

  6月26日可查询成绩

  据悉,6月10日至19日进行评卷及试卷复查,6月26日公布成绩,考生可以通过四种方式查询个人高考成绩,分别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 (http://www.sxkszx.cn)查询;拨打16897799查询个人高考成绩,拨打16897897查询高考分数线,拨打16897899 查询录取情况;移动用户可以编辑短信9+考生号,发送到1062806201查询高考主观分,发送到1062806202查询高考客观分,发送到 1062806233查询高考录取情况;考生也可以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办查询。

  如果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6月27日至28日到市招办申请查卷,6月29日至6月30日接受查卷。

  “准确估分才能报好志愿”

  两天的考试已结束,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填报志愿。按照省招考中心的安排,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的时间是从今日开始到6月14日,共6天。专科(高职)院校填报志愿的时间是在8月3日至4日。如何准确估分、合理填报志愿成为当下考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

  市招考中心主任张秋柱说:“合理填报志愿,是考生能否顺利被录取的关键。准确估分才能报好志愿。”他提醒考生,在拿到答案后,必须一项一项地认真核对 答案,分步骤计分,尽量减少误差。确定分数后,要理性分析自己在班级、学校排名的大概位置,认真了解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办学类型、男女比例、身体健康状 况要求等,选择好自己的第一志愿。“由于大部分重点院校同时按照第一志愿录取考生,如果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过高,未能被录取,则很可能失去被同一批次其他院 校录取的机会。”

  他建议,考生要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使自己选报的院校志愿保持一定的“梯度”,切忌“平行型”和“上行型”。要注意开阔视野,既选报招生人数较多 的院校,也要选报招生人数较少的院校;既选报外省院校,也要选报本省院校;既选报发达地区院校,也要选报边远地区院校。这样才能有较多的录取机会,防止落 选。另外,还要参考所报院校近年的录取分数线,不光要看最低录取分数线,还要结合所报专业,参考该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如果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上出现 不一致,家长最好尊重考生,依照其兴趣、特长择优选择。

 

[标签:高考 录取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