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广西29万考生赴考 考点标语生动活泼

广西29万考生赴考 考点标语生动活泼

2011-06-08 10:47:53当代生活报

  7日,我区29万多考生迈入高考考场。记者昨日下午6时30分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全区普通高考首日平安度过,考生均顺利赴考,全区231个考点考风考纪良好。

  考点

  标语很生动活泼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南宁市第八中学两个考点看到,一进入考点,就可以看到各类示意图,方便考生及时找到考场、了解考试相关信息。考点还贴出了“应急避难场所知识”、“考点突发事件紧急避险疏散导标图”等,如果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可按图疏散。考点还设置了饮水处,为考生提供足量、干净、卫生的饮用水。并设置了带队老师和考生的休息处。配备了专门的医疗人员,负责考生突发病痛的应急处理等。在距考场周围3米处,均设置了警戒线,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警戒线内。

  除了这两个考点,记者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南宁市二十六中、南宁市四中、沛鸿民族中学等多个考点看到,考点内外都有各种形式活泼的标语鼓励考生,如“迎高考,诚信在胸,心平气静必当取佳绩;任挑选,信心在胸,情悦神注定会传喜讯”、“今日寒窗苦读,必定有我;明朝独占鳌头,舍我其谁”。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考点,也挂着“祝我学子鱼跃龙门成英才,愿我新秀展翅凌云惊寰宇”、“轻装上阵仔细作答该出手时就出手,广开思路认真分析想得分时就得分”等横幅。以帮助考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鼓励考生沉着应考、诚信考试。

  考纪

  未发生群体性舞弊事件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区特别加强了对考点、考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大了对备用考点、考场的管理力度,强化对涉考信息的监控排查,每个考点都配备了作弊克,全区无线电管理部门都出动了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间巡考,防止考生利用无线电工具作弊。截至昨日下午考试结束,我区未发生群体性舞弊事件。

  服务

  南宁为“特殊”考生单设考场


  我区还加大了为伤残及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力度。据介绍,今年南宁市有2名患有突发疾病但仍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为这2名考生单独设置了考场,并安排机动监考员监考,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参加高考。

  防范

  降低下雨对考试的影响


  今日,我区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雨、暴雨、雷雨等天气。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各地将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尽可能降低雨水天气对高考工作的影响。要求各考点务必准备好高考听力考试备用设备,并做好防雨、防雷、防洪涝的工作,保护好高考相关设备(包括备用设备)及供电线路等。
 

[标签:广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