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高招专家提醒:面对专业选择应掌握四大技巧

高招专家提醒:面对专业选择应掌握四大技巧

2011-06-14 10:23:07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近年来,高校新专业频频推出,而且很多新专业的名称很潮很时髦。但这些专业往往没有“学科实力”和“学业就业”的资料参考,搞得家长考生一头雾水。高招专家提醒,面对专业选择,考生应掌握以下技巧:

  技巧一:了解课程设置

  高校中很多专业名称非常新颖,比如金融工程、生物信息技术与管理等。很多学生看着专业的名字“时髦”就盲目报考,其实,考生和家长应该多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同时也要考虑本人的志趣和爱好。

  技巧二:考查师资力量

  在面对一些较“偏”和“专”的新专业时,不要忘记考查一下院校师资力量、行业背景、培养目标等综合因素,这与考生将来的就业有密切关系。也有一些高校因“专业名称不好听”而采用“新瓶装旧酒”的手法把它变为新专业,其实是“换汤不换药”。

  技巧三:分析就业前景

  现在很多考生总是喜欢报考金融、贸易之类的“热门”专业。事实上,热门与冷门是相对而言的,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冷门与热门也会出现交替。因此,考生报考专业时应考虑社会需求的发展趋势,结合自己的意向和兴趣,关注该专业的发展前景,做出综合判断,不必一味追求热门专业。

  技巧四:权衡院校关系

  有个别院校开设新专业,与学校的传统专业优势存在较大差距,比如,工科类院校开办影视专业、农林院校开设国际贸易专业等,对这些所谓的新专业,考生需谨慎对待。

[标签: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