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省考试局专家教您高考平行志愿填报如何填

省考试局专家教您高考平行志愿填报如何填

2011-06-17 10:22:02南海网文章作者:杨婷婷 梁毅

  今年海南高考录取继续采取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6月16日,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对平行志愿的一些考生关注度高的问题做了一一的解答。

  什么是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个录取批次中,考生填报的所有学校志愿在结构上是平行的,在投档和录取时都按第一志愿对待(招生学校在录取系统中,仅可看到考生所投档的学校志愿)。

  各科类的投档成绩是怎样确定的?

  文史类、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投档成绩为:

  高考综合分、基础会考成绩的10%和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分值之和。

  艺术类考生的投档成绩为:

  在本人的文史类投档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的前提下,分别以考生的美术、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与主持等专业考试成绩作为投档成绩。

  海南省今年在哪些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今年,海南省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艺术类“单考”学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它学校,继续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海南省每批的平行志愿可以填报几所学校?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批次,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每个批次根据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征集志愿 (补报志愿),征集志愿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每批单独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每批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