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报考军校国防生硬性条件:只招应届二者可调剂

报考军校国防生硬性条件:只招应届二者可调剂

2011-06-17 10:39:53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文章作者:臧旭平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近日来,不少考生和家长给小臧发来短信咨询有关高考填报志愿的问题,其中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军校、国防生的招生政策。

  军校国防生只招应届生

  不少考生和家长咨询报考军校、国防生的考生应符合什么条件?根据规定,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年龄必须在20周岁以下,即1991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时,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本科军检线以上。

  军校和国防生的招生院校和专业执行一类线和二类线标准。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军校,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文化成绩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或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由于一所学校里的不同专业也会分属于不同的类别,因此考生可登录市招办网站(www.qdzk.gov.cn)查询具体的学校招生计划和所属类别。

  军校和国防生可调剂

  每年军校的录取分数线不对外公布,因此考生和家长都特别关注军校如何录取新生。据介绍,军校和高校国防生在提前批录取,省招考院根据省军区招办提供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名单,依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文化成绩,区分性别及指挥类、非指挥类,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招生院校根据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情况、高考成绩及专业要求择优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军校和高校国防生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提前批非军事类调剂录取。报考军校和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其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结论共享。如有院校生源不足,对达到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军事类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军校与高校国防生可以相互调剂。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子女,可在投档范围内优先录取。

  复检不合格可安排改录

  根据规定,军校和国防生新生入学3个月内,招生院校将进行新生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对政治复审或身体复查不合格的考生,录取为军校的,排除弄虚作假的可能后,如符合高校录取条件,考生可向省招考院提出申请,经省招考院协商有关高校同意后,安排改录高校;录取为高校国防生的,取消国防生资格,由相关高校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安排。被高校国防生录取的考生,经入校复审复查合格,签订国防生协议,确定为国防生。

[标签: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