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高考语文作文继续“难产”无满分作文

海南高考语文作文继续“难产”无满分作文

2011-06-22 09:40:32国际旅游岛商报

  评卷结束后对55分以上作文复查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科目满分作文继续“难产”。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是满分作文都要经过四评,即语文作文双评或三评有一个是满分时都将进入终评,终评分数作为该题的得分。截至昨日语文高考科目评卷结束,我省依然未出现满分作文。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我省对于作文打分一直慎重对待,并不是打压满分作文。据介绍,评卷结束后,语文学科组还将对高考语文55分以上的高分作文进行复查。

  评卷老师称今年总体难度比往年低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6日左右公布,希望广大考生能正确看待考试成绩。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标准分数制度。参加全国统考科目单科及总分的成绩,以单科标准分和综合标准分的形式公布。其中基础会考各科考试成绩不进行标准分数转换,按各科卷面成绩之和的10%公布。体育、艺术类的专业考试成绩以考生的实际获得分数公布。

  该负责人表示,在评卷过程中不少老师普遍反映我省今年高考总体难度比往年略低,考生总体普遍考得较好。

  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左右公布

  海南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我省今年高考试评工作做得扎实、评分标准指定的科学合理,所以我省今年的高考网上评卷工作于6月19日顺利结束,其中化学科目评卷工作于6月18日最早完成。

  为了确保考生高考成绩的客观、公正,评卷工作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我省继续实行“双评”的办法,对双评差值大于双评差值阈限的将进行三评,对个别试卷还要进行四评。

  此外,考试局还选派出一支业务精良的质检队伍,对各学科的评卷结果进行适时的质量检查和监控,确保评卷质量。

[标签:满分作文 高考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