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学习问题 > 新高二学习规划之化学学习需要独特的方法

新高二学习规划之化学学习需要独特的方法

2011-06-28 18:47:51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文章作者:郑瑞

  如果说高一化学的学习和初中有所承接的话,高二化学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模块,具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很多同学高一化学学得不错,高二没掌握对应的学习方法,成绩大大地拉开了距离。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地看看这两个部分:

  非西城的同学高二上学期学习选修5(有机化学基础),下学期学习选修4(化学反应原理)。西城的大多数同学学习顺序刚好倒过来。

  有机化学秋季学习大纲如下:



  在2010年高考中,有机化学已经一跃成为理综压轴题。从考查形式上看,有机推断题的信息给予方式已经不再细致直接。题目信息中给出的未知反应在推断中逐渐成为核心环节。我们在有机学习中,要抓住有机物结构(反应断键位置)和反应条件两大盘点,来推断求知反应中的熟悉结构。传统的方程式记忆不再有用。

  反应原理的秋季学习大纲如下:
 

  化学平衡、电解质溶液是化学反应原理中比较抽象、逻辑性比较强的理论知识,是高考中的难点,对学生的抽象思念和推理能力有极大的考验。这部分考点在高考中也是体现高分段区分度的。

  反应原理的难度,主要体现在解决综合平衡问题时,要面对多个影响因素。如何结合实际情况,抓住主要因素,放弃其他因素,来分析正确结论,这才是同学们学习反应原理要重点关注的。
 

[标签:高二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