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创5年来之最

湖北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创5年来之最

2011-06-30 10:42:12汉网-武汉晚报文章作者:周锐

  28日,武汉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场,200多所高校现场摆摊,5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入场咨询。

  湖北省今年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数创下5年来最多,其中理工类有13668人,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文史类有210人,是去年的4倍。考生整体成绩上扬,使得主要批次分数线水涨船高。

  不少高校招生人员表示,高考成绩和各主要批次线都创下新高,预估线自然水涨船高。

  和往年不同,今年我省第一批本科单独设立自主选拔录取时间段,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之后、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之前。而去年,自主招生录取是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尾声。

  对此,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介绍,自主招生志愿可能会占用部分一本院校的机动招生计划,影响这些院校追加计划人数,“一本”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招考部门透露,全省预计会有近2000名上“一本线”的考生落选。据分析,落选原因一是志愿填报不当,平行志愿没有显示梯度;二是分数刚“踩线”,达不到报考学校的校线。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