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1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前10名 湖大第一

2011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前10名 湖大第一

2011-07-01 10:41:11新浪博客

  武书连主持的《201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今年元月结稿。中国统计出版社2010年2月出版发行了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1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全书110万字,内容包括我国706所普通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本科专业排名等。这是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0年出版发行这部深受考生欢迎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

  在武书连的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中,首次增加了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这是自1987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在光明日报发布我国第一个大学排行榜24年以来,我国首次发布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设立2项指标:1、新生入学质量排名。2、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新生入学质量排名按武书连《2010中国大学评价》中的新生录取分数线折算确定,系各大学2008和2009年在各地的新生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值的降序排列。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按武书连《2010中国大学评价》中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得分顺序降序排列确定。

  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提供了从另一个角度观察大学的机会,既可供高中生报考大学参考,更为用人单位挑选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依据。

  附表:武书连2011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前10名

2011湖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前10名 湖大第一

  本科毕业生质量等级说明:将全国706所本科大学此项排名升序排列,前2%为A++,2~4%(含4%,以下同) 为A+,4%~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C+,40%~50%为C;50%~60%为D+,60%~70%为D;70%~82%为E+,82%~100%为E。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