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2年起全国各大名校独立学院将自授毕业生学位

2012年起全国各大名校独立学院将自授毕业生学位

2011-07-04 11:29:41汉网-长江日报文章作者:朱建华

  读民校不再拿名校学位

  明年起独立学院给毕业生自授学位


  读“三本”民办性质的独立学院,拿一本名牌大学的学位证书,今年是这一“传统”的终结年。明年起,全国的独立学院都将给毕业生自授学位。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在与该校学生面对面交流时表示,2012年起不会再向武昌分校和文华学院的学生发放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武汉传媒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昨日介绍,2008年之前,独立学院招收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所发学位都是其背后依托的公办名牌大学的学位。这种情况全国如此。但今年是民校拿名校学位的最后一年(5年制专业除外)。按照教育部要求,2008年秋季起招收的学生,其学位由独立学院自授。省学位办已出台独立学院学位授予评估的征求意见稿。长

  上世纪末,在高校扩招的大背景下,全国陆续出现了民资与名校合办的独立学院,在汉8所部委属高校办有11所独立学院。湖北的31所独立学院中,今年已有4所“独立”。截至今年5月,全国仍有合办的独立学院309所。

  “如果只有投资方、没有公办名牌大学作支撑,独立学院很难快速发展起来。”华中科大教科院教授别敦荣认为,“独立”是独立学院走向成熟后的必然选择,依托母体高校难以体现自我价值;但独立学院能否“独立”,办学条件是否达到普通本科高校设置标准很关键。

[标签:全国 独立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