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台湾高校内地招生政策解读 五大注意事项

台湾高校内地招生政策解读 五大注意事项

2011-07-07 15:52:30搜狐教育

  台湾高校内地招生政策解读

  本科最多可报5个专业


  此次台湾高校在内地招生实行联招,由联招会统一组织协调,不会有各校各自招生的情况。联招会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招生简章、重要日程等信息。

  报名方式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址为:rusen.stut.edu.tw或www.rusen.org.tw;大学部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16日晚上12时;研究所报名时间为4月14日至5月6日晚上12时。

  解读:准备申请的学生需要事先准备好各种材料,材料的清单可在招生网站上查到,并在指定时间内将材料寄给联招会。联招会将把审查通过的材料分发给招生学校。

  招生高校

  此次参与招生的134所台湾院校中,公立院校48所、私立院校86所。

  解读:参与此次招生的高校及其专业在网站上也可查到。按照规定,台湾公立大学只能招收博士生、硕士生。此次招收本科生的,除离岛的金门大学、澎湖科大外,其余都是私立大学。

  志愿填报

  研究生:可依个人意愿顺序,最多报5所学校且每所学校限填1个志愿。每报名一个志愿,须交报名费:硕士班为新台币1350元(人民币300元),博士班为新台币2475元(人民币550元)。

  本科生:可依个人意愿顺序,每校可报多个志愿(专业),但至多报5个志愿。报名第一个志愿须交报名费新台币1575元(人民币350元),每再多报名一个志愿须再增加报名费新台币900元(人民币200元)。

  解读:申请读本科的学生,最多可填报5个专业志愿,5个专业志愿可集中在一所学校,也可以分别为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

  招生要求

  本科招生要求必须是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和广东6省市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今年的高考。

  硕士生、博士生招生除户籍要求外,还分别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45岁以下。目前台湾高校只认可41所内地高校的学历。

  解读:台湾高校招收内地本科生的主要依据为高考成绩,但并没有设高考分数线。高考成绩公布后,联招会将从6省市的招考部门了解当地的分数线情况,提供给招生院校,据此来录取。研究生的招生则由各校根据学生寄交的书面材料来评定。

  其他事项

  不论是读本科,还是研究生、博士生,在台就学期间,都不得从事专职或兼职工作;限制内地医科学历的认证;不得参加台湾的公职人员考试以及证照考试;不得就读涉及"国家"安全等相关科系。

  “三限六不”

  所谓"三限六不"是指对大陆学生限校、限量、限域和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继续留台就业。

  台湾启动采认大陆学历

台湾高校内地招生政策解读 五大注意事项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