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正式开始 理科484可上一本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正式开始 理科484可上一本

2011-07-11 10:01:38北京日报文章作者:刘昊


高考

  10日,北京市高招一本录取正式开始,高考成绩文科达到524分,理科达到484分的考生将竞争1.7万余个一本计划。9日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所名校确定调档线,开始调档。

  9日晚9时许,清华大学最早确定调档线,该校文科达到641分,理科达到651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117分和167分。文科线与去年持平,理科线降了3分,该校文科线预计将成为今年在京高校中最高的一条调档线。今年清华在京招生计划为221人,其中文科16人,理科205人。

  继清华之后,昨晚10时许,北大第二个确定调档线,该校今年在京调档线文科634分,理科为655分,分别高出一本线110分和171分。与去年相比,北大文科线比去年涨了2分,理科持平。预计今年北大的理科线将是在京高校中最高的。北大校本部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246人,文科96人,理科150人。

  今年高招,如无特殊情况,两校均提档不退档。实考分理科全市前50名,清华北大将满足其第一志愿,同时,清华满足文科全市前30名第一志愿,北大满足文科全市前25名考生的第一志愿。

  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随后也确定了调档线。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调档线文科623分、理科630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99分和146分,与去年相比,人大文科暴涨16分,理科跌9分。北师大文科调档线为599分、理科为604分,高出一本线达75分和120分,北师大文科线比去年降1分,理科比去年降12分。

  四所名校中除北大公布100%的调档比例外,其余三校均未公布调档比例。此外,除北师大昨夜确定在京扩招6%外,其余三校尚未确定是否在京扩招,将依录取实际情况而定。据介绍,高招除高考之外,还有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招生等多种形式,因此每年高校的实际录取人数往往会多于招生计划。

  据统计,今年高招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的一本计划达到17284人,录取率近24.4%,意味着每百名北京考生就有至少24人被一本院校录取,创造了近年的最高纪录。一本计划中,文科计划达3308人,录取率达到13%;理科计划为13976人,录取率近31%。根据往年录取经验,如果北京生源优秀,实际录取中,名校均会在京扩招。例如去年高考,超过四成的一本院校在京扩招,共扩招1500余人。

  四名校公布一本调档线

            2010年               2011年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清华大学                 641    654           641    651

  北京大学                 632    655           634    655

  中国人民大学             607    639           623    630

  北京师范大学             600    616           599    604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公布在京一批次调档分数线

四名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北大理655人大文623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正式开始 理科484可上一本

[标签: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