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佛山市11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广东佛山市11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2011-07-18 14:36:45大洋网-广州日报文章作者:陈昕宇

  广东市招办发布高考第一批录取情况 对比去年同期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增加

  17日,从广东市招办发布的2011年普通高考佛山市第一批录取情况简报中获悉,截至前日下午,根据省招生办下发录取数据,全市已有5423名考生被录取,占全市市考生的13.53%。在已录取考生中,有10人被清华大学录取,1人被北京大学录取,11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广东市招办表示,在省招办网上征集第一批高校补录志愿填报中,佛山还拥有2600名考生拥有补录资格,这一数字相对去年而言大幅度减少。

  今年录取特点

  1.志愿填报合理退档高分学生比往年少了

  根据截至前日下午的录取情况,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佛山高分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多了,但进入北京大学的考生有所减少,去年佛山在第一批共有8人被北京大学录取,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仅有6人;不过,考上人大的佛山考生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人,达到11人。对比去年同期市招办发布的数据,第一批同期的录取人数和录取率都有所增加。

  “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相对来说考生和家长的志愿填报都更加合理和准确,加上一些院校临时都增加了一些招生指标,退档的情况确实比往年少了。”佛山一中谭副校长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共有5名学生考上清华大学,但没有学生考上北大,“原本有1名669分的高分考生北京大学也有意向录取,但是已经被中山大学提前录取了。”

  除了佛山文科最高分660分考生刘俊宇确定被香港大学录取外,昨日记者致电佛山理科最高分考生徐倩,确认她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虽然录取系统未显示专业,但徐倩有信心自己能最终进入自己最心仪的电子信息科学专业就读。

  2.今年需要进行补录考生减少1100多人

  为了使更多考生有上大学的机会,省招生办将组织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第一批高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6日16时至17日16时止,录取时间是7月18日。

  广东市招办表示,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文科类、理科类第一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的考生,每人可填报一个院校志愿组,每人可填报A、B、C三所平行而有序的院校志愿。

  据统计,全市符合本次补报录取资格的考生有260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符合补录资格的考生大幅度减少(减少了1100多人),去年第一批次拥有补录资格的考生有3700多人。

  广东市招办表示,考生凭高考报名时自行设置的密码及考生号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 (http://www.ecogd.edu.cn/pgzy/kszy)进行志愿填报并点击确认。考生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省招生办不予承认。投档时,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征集志愿数据为准。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后,须在今日12: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截至16日下午录取情况

  全市已有5423名考生被录取,占全市考生的13.53%。

  其中,提前第零批美术类218人,音乐类92人;自主招生本科33人;

  第一批(含提前第一批次院校)文科类1160人,理科类2377人,体育类10人,音乐类13人,美术类104人;

  提前第二批本科A类文、理科共64人,单考单招类本科44人,专科1308人。

[标签:广东 录取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