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二本录取工作将于22日开录

广东二本录取工作将于22日开录

2011-07-19 14:19:19南方都市报


高考

  昨日从省考试院了解到,经过两日补录,广东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第一批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45200多人。第二批本科A类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2日开始。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从今年已录取情况看,考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和成功率明显高于往年。尤其在普通一本录取上,由于今年已是我省第二年在这个批次录取实行平等志愿,考生和家长对如何充分利用平行志愿的优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很多考生在第一次投档时就如愿被录取,绝大多数高校也在第一次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省内外“热门”高校延续热度,考生报考踊跃。

  今年的艺术类院校竞争更加激烈,由于今年我省艺术类考生报考人数达4.5万多人,较去年增长较多,但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生源较好的还有部队、公安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考生报考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

  今年普通一本第一次投档率较高,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超过91%。从投档结果来看,往年个别“热门院校”出现缺档爆冷的现象消失,知名高校投档线普遍较高。

  今年,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组织第一次录取后,安排未完成的计划留给考生征集志愿。这次征集志愿共有9000多名考生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共录取了4400多人。文科类中有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至568分,理科类中有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到551分。

  今年第一批本科院校总共录取考生45200多人,不过今年广东省考生人数为65.5万,总体算来,能上重点本科的人数依然比例不高。

[标签:广东 二本 平行志愿 热门 补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