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川籍4所实力派211理科院校调档线均超一本线27分

川籍4所实力派211理科院校调档线均超一本线27分

2011-07-19 14:41:5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工作人员从录取场获悉,按照省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在经过至少三轮的模拟投档后,7月16日下午,我省本一批次考生电子档案正式向全国在川招生高校投放。从投档情况看,本批次在川招生高校的生源情况普遍较好,志愿满足率高。

  据悉,为降低考生退档风险,省考试院已在正式投档前与高校进行了多次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高校确定了最终调档比例。就目前的投档情况来看,各高校呈现出生源均衡,考生报考“撞车”现象减少,部分院校调档线相对较高的特点。

  发达地区生源富足

  从投档情况来看,今年大多数高校一次投档后,就能录取满额。从调档线来看,文科调档线超过600分的院校有5所,其中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50分的高校有12所;理科调档线超过600分的高校有17所(含医学部),其中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100分的高校有9所。

  从整体情况来看,省内外高校本一批次志愿满足率和志愿匹配

  率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教育部直属院校和一些老牌的知名大学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院校,其生源均十分富足。另外,一些行业性突出的院校如财经类、语言类、航空类、交通类等院校也都表现强劲,生源相对较好。川内四所部属高校今年也颇受考生青睐,理科调档线均超出一本线27分以上,投档数均超过计划数。

  林类院校报考较冷

  但另一方面,由于考生在地域选择上尚存在一些误区,以致东北、西北地区的部分院校和农、林类院校以及招收文科考生的工科院校,考生报考较冷,少数院校甚至出现了生源吃紧的迹象。

  专家指出,报考志愿应从学校的特色和专业发展前景着眼,而不应该过分看重地域。其实,西部和边远地区一些重点高校,无论是办学规模和水平还是整体实力,都很有竞争力,特别是一些专业性强的院校,由于社会需求量大,毕业后就业更具优势。

[标签:理科 四川 一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