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资讯:本科二批志愿20日8时开始填报

海南资讯:本科二批志愿20日8时开始填报

2011-07-19 15:48:17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科第二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00至21日17:30

  截止昨天下午6:00,本科第一批已录取6662人,还有815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记者18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截止18日下午6:00,316所院校结束录取。安排在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各科类一共录取了6662人,其中文史类1308人,理工类5289人,体育类57人,理工类预科5人,文史类预科3人。还有815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  志愿之间要有合理梯度

  本科第二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00至21日17:30。该批次依然实行平行志愿这种投档模式。

  据省考试局介绍,实行平行志愿确实降低了填报志愿的风险,却并非没有风险。

  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必须根据自己的投档成绩,参考去年有关学校在我省投档、录取的相关信息,了解我省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定和办法,仔细查阅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争取把志愿报得又精又准。

  考生应立足于“我能上哪些学校”而不是“我想上哪所学校”。一定要遵循“量体裁衣”的原则选择有利于自己录取的学校和适合自己就读的专业。

  六个志愿之间要形成合理的梯度,以降低落选的风险。

  详细了解学校录取规则

  考生在报志愿之前,要认真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选择有利于自己录取的学校和专业。

  在录取时,有的学校是按“分数优先”的规则录取;有的学校是按“志愿优先”的规则录取;还有的学校是按“分数优先”和设“专业级差”的规则确定考生的录取和安排考生的专业的。

  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对高分考生来说录取相对有利一些。

  按“志愿优先”规则录取的学校,对于分数偏低的考生来说可以提高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能降低落档风险

  不同学校录取的分数有差别,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也不同。往往热门的专业报考的人较多,且录取的分数也较高。

  考生如果想就读理想的专业,不妨考虑降低选择学校的要求,这样在报考的学校中占有分数优势,才可能录取到理想的专业。

  如果想就读理想的学校,不妨多填报一些专业,而且要服从专业调剂,这样投档后被录取的机会才会大一些。

  考生要尽量多填报一些专业,并且最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以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如果只填报一两个或两三个专业志愿又不填报服从调剂的话,那就增大了落选的风险。

  另外,考生不要只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不填报具体专业志愿,这对自己的录取很不利。学校在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方面,往往先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果录取不满时,才考虑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

[标签:二批 一批 海南 调剂]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