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已录取考生备好证件

北京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已录取考生备好证件

2011-07-20 15:29:4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北京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本科二批录取工作正有序进行。一些家长致电本报咨询,已在网站上查到孩子被学校录取了,怎么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发放,考生要提前备好证件并注意查收。

  “查到录取结果了,但录取通知书怎么还没收到啊?”家长赵先生焦急地来电询问。由于考生最终的录取结果要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所以一些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和家长有些着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随录取进度公布考生录取结果。被该校录取的考生可点击学校招生网“北航录取情况查询”,准确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姓名,即可获知自己的录取专业、录取通知书号码及《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号码。考生还可用特快专递号码,登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网”(www.ems.com.cn),查询特快专递的递送情况。需要说明的是,该校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将为考生制作银行卡,大约需要3至5个工作日,待银行卡返回后学校才能为考生寄出《录取通知书》。因此,录取通知书会比学校网站公布的信息滞后几天,考生要耐心等待。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通知书以特快专递形式寄出,地址是考生报名时登记的地址,考生可凭考生号拨打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全国统一服务电话010-11185查询录取通知书的邮寄状态。上海交通大学在北京地区录取工作已结束。录取结束后,该校要为每位新生制作银行卡并放入录取通知书内,因此录取结束后的3至5天以后,学校才能将录取通知书发出,考生查询到录取信息后要耐心等待接收录取通知书。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从查询到录取信息到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一个过程,具体要看各高校录取的实际情况而定。在高招录取通知书寄递期间,邮政速递工作人员在上门投递前会打电话预约。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以备签收通知书时出示。需要代签的,代签人也要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果收件人家中无人,工作人员会在住所门上粘贴特快专递邮件通知单。临时出门的考生及家人要特别关注通知单,并保持电话畅通,以便邮政工作人员及时联系。

相关阅读

北京退役士兵高考有望享受最高20分加分待遇

北京高职志愿下周填报 招生大户详解计划

2011年北京高招本科二批征集志愿19日结束

2011北京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实际录取19057人

2011年北京高招本科三批7月23日起开始录取

[标签:录取通知书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