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大学录取分数线 > 2011清华大学黑龙江一本录取分数线

2011清华大学黑龙江一本录取分数线

2011-07-20 16:04:29高考网整合

  日前,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黑龙江省学生79人。其中,理工类考生68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84 分,国防定向最低分数为667分;文史类考生11人(含提前批次1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39分。加上此前已被清华录取的保送生和艺术类考生,今年黑龙江省共有约一百名优秀学子圆梦清华。

  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的第一志愿满足率为72%。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负责老师表示,黑龙江省是估分填报志愿的省份,保证学生的志愿满足率有更大的难度。作为清华大学“寓教于招”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年清华大学在招生咨询的过程中特别强调“专业选择,你我负责”,招生老师不辞辛苦,深入到中学乃至考生家里,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考生科学规划人生、理性选择专业、合理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保持了理工科招生的优势。大庆实验中学的毕业生马强同学以总分710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被班主任评价为“知识面宽、思维缜密、反应神速、文采斐然”的马强,上高中以来几乎一直是年级的第一名。他报考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专业,立志做电子领域的世界级精英。据了解,在保持理工科优势的同时,清华大学今年在黑龙江文科招生也取得了突破。从录取分数线上来看,越来越多的黑龙江省文科高分考生报考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投放的高考录取计划是50人,其中理科45人,文科5人。清华大学黑龙江省招生组组长郭大勇表示,由于今年黑龙江省优秀考生云集,报考清华大学的需求非常强烈,最后实际高考录取人数比计划数增加了29人,这使更多的黑龙江考生有了到清华大学深造的机会。据清华大学黑龙江招生负责老师介绍,近年来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省的总体招生人数相对稳定。

  科学选才、因材施招是清华大学今年招生的显著特色。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展开,为在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力的考生提供了脱颖而出的平台。来自大庆市第一中学的黄甲辰同学今年3月来清华参加自主选拔复试期间,参加了“学堂计划”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期智班)的学科专业面试。他在面试中的表现给以姚期智先生为首的面试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最终以702分的优异成绩被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录取。

  在今年的高招录取期间,黑龙江电视台和黑龙江《生活报》都开辟了专栏“顶你上清华”,深入报道清华学生的录取故事,生动展示清华丰富多元的选材理念。

  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左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考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17日到学校报到。

  今年,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来校报到,清华大学还将设立专项经费,符合条件的新生均可申请。清华大学确认后,将在报到前把来校交通费用汇给学生。

[标签:录取分数线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