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准高三生应提前定好学习目标 调整学习方法

准高三生应提前定好学习目标 调整学习方法

2011-07-26 13:22:5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这一届高考刚结束,就有新一届高三生和家长致电本报,咨询准高三生要如何调整状态,提前为高三学习做好准备。相关老师建议,进入高三前,准高三生要提前分析学习状态,制定新的学习目标,并适当调整学习方法。

  记者从一些中学了解到,每年都有学生进入高三后不能很快适应。主要表现在各种测试中成绩不理想,对各科复习没有头绪,找不出自身的薄弱点、精神不能集中,自信心大打折扣,备考冲劲儿不足等。部分高三老师介绍,导致这些不适应的主要原因是,在进入高三前,学生没有制定一个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备考过于盲目、仓促。

  八一中学副校长王华蓓建议,准高三生要结合目前的学习水平,制定出新学年的学习目标。目标要具体、可操作性强,防止流于形式,起不到实际效果。准高三生可结合近几年招生院校的录取分数,客观评估自己现在的学习情况以及年级排名,并认真分析每学科的提升空间。另外,学生制定的目标还可适当高于自己的实际水平,这样可增强学习动力,最大限度发掘潜力。

  准高三生还要提前调整学习方法。高三的学习与高一、高二不同。高中前两年学习都是按模块展开。而进入高三后,学生要重视对基本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并注重整合各科知识模块,将知识系统化、综合化。准高三生要重新梳理以前学过的知识,并针对高三学习的特点,有意识修正学习方法和策略。

  在暑期,准高三生还可以找已经考上大学的师兄师姐,尤其是与自己学习成绩相当的往届生,请他们讲讲高三的学习方法,跟他们交流一下感受、困惑等。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