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准高一生进入8月早收心 提前做好高中入学准备

准高一生进入8月早收心 提前做好高中入学准备

2011-08-04 10:03:2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安京京

  7月31日起,被中考统招录取的考生们将陆陆续续收到通知书,对这些准高一生而言,暑期不能过度放松,从8月开始就要提早收心。

  中考结束后,考生们迎来一个没有暑假作业的长假,其中大多数都选择了好好放松。有的考生整日忙于同学聚会,饭局从周一安排到周五,几乎没什么闲暇;有的报了旅行团,去心仪已久的城市看看;还有的干脆整天泡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打发时间……

  陈经纶中学教师陈沛说,在得知录取结果后,准高一生们要静下心来给即将到来的高中学习和生活做一个规划。思考一下3年后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走出学校;3年后自己的竞争力如何,为高考要准备什么……这些都可列入高中3年的规划。

  进入8月后,准高一生要收收心了,最好预习一下高一的知识,看看高中学什么。高中的学习和初中相比有较大的变化,首先从知识内容来说,高中的知识相对初中有一个大的跨越,特别是数理化和初中相比难度加大,更注重逻辑思考、抽象思维等,这就需要学生在高一就打好基础。对于语文和英语,需要靠平时积累,所以在这个暑假,建议大家每天花些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只有扩充了课外阅读,才能把语言学好。

[标签:高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