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新高一指南:惜时+兴趣 抓住课堂三环节

新高一指南:惜时+兴趣 抓住课堂三环节

2011-08-04 11:30:46中国教育人博客

  惜时+兴趣

  1。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其意是让人们知道时间的珍贵,对于现在的我们是应该珍惜时间的,这里的时间是指该学习的时间,即从上课到下课。只要在这段时间里,真正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学习之中,后果必将硕果累累。

  2。有的同学对有的科目不感兴趣,因此,学习效率不是很高,故我希望大家看书应选恰当的时间,调整好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3。注重平时的学习。有的同学喜欢临时抱佛脚,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成果不大。所以在平日里多看书,多练习,巩固知识,最终会事半功倍,从而取得好成绩。高考资源网高一年级数学高二年级数学高三年级数学高中数学中考网初中数学七年级数学八年级数学九年级数学奥数网一年级数学二年级数学三年级数学四年级数学五年级数学六年级数学小学数学数学试题数学课件数学教案反思

  如何解答数学题目

  课前,认真做好预习,持之以恒。上课时,对老师讲解的概念,定义,例题要深刻理解。课后,对于数学练习,做题前,首先要回顾课本上的所学的相关内容,做到温故知新。做题时,要认真审题,思考解题方法。做完后,注意总结。即时纠正错误。不会的及时请教老师。比如说课后,对于数学基础训练册,做之前,首先要看学习要求,回顾课本上的相关内容,是否完全掌握,做完这项工作后,做下面的习题;做题时,首先要认真审题,思考解题方法,尽量的多想出一些新的方法,以扩展思维,选出最简便的方法;做完后,可归纳这类题目的解题技巧。提高解题速度;做错时及时的纠正,不会的问老师,把每一道习题都弄懂。

  抓好“课前、课堂、课后”三环节

  1、课前预习。课前预习不必太深入,只要能把基础概念和例题看懂就可以了。因为老师在课堂上还要拓展,课后还要复习。如果太深入,就是浪费时间了。

  2、课堂上。某些同学课前也准备好要仔细听,但老师一讲课,头就发懵,这时就应该积极回答问题,即使不站起来回答,也因该在下面老师回答。当老师讲题的时候。学会做这一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听老师拿到这一题后是如何入手,解这一类型题目的主要思路,以及对这一题的拓展。如果课堂上遗留下一些问题,一定要记下来,课后问老师或者是请教周围的同学。

  3、课后复习。课后复习并不一定要死做题目,对于同一类型的题目,顶多只要做两遍就可以了,再多就是浪费时间了。

[标签:高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