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详细盘点最适合选择复读的十类考生

详细盘点最适合选择复读的十类考生

2011-08-09 09:26:44人民网

  专家表示,复读要极其注重方法,复读不是高三的简单重复,而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绝大多数高考失利的学子(低于本一线下的),主要出于下面几种情况,一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不刻苦;二是学习方法不科学,有的是学习漫无目的,无规划无章法,有的是死记硬背,特别是为做题而做题。第三种情况是自控能力弱,抵抗干扰和诱惑能力不强,容易分心,第四种情况是有一些不良习惯和行为如爱看闲书、沉溺于网络游戏、早恋等因此而荒废学业。以下十类考生最适合复读:

  1.在高考期间由于健康,心态或状态等原因,导致发挥失常,高考成绩低于平时模拟成绩很多的学生。

  2.考运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较难对选择物、化的考生极不公平,导致不少原来准备冲刺名校的优秀生没考好。选择物、化的考生一般较聪明,这类考生复读一年冲刺名校的成功几率极大,复读有名牌的希望,不复读将极其可惜。

  3.填报志愿失误,导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学35分以内的学生。

  5.不懂高三复习方法、学习无策略无计划无体系,没有充分利用好高三这一年的考生。

  6.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克服复读的艰苦的考生。

  7.自身学习态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于原学校高三师资力量薄弱,导致学习方法不科学、备考方向错误、高考成绩不佳的学生。

  8.高一高二学习不够刻苦、态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却感觉太迟的考生。

  9.只能读民办本三的学生,基础可以,复读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每年都有很多学生从本三退学复读。

  10.无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学或极不喜欢的专业,进大学后长时间难以适应大学生活的学生,大学里很多学生就是因此而消沉、堕落,而很多毅然退学复读的学生,却实现了理想。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