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香港名校 > 香港最具实力的八所公立高校大盘点(图)

香港最具实力的八所公立高校大盘点(图)

来源:凤凰网教育 2011-08-11 15:52:51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香港大学。作为香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大学,香港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0年。虽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且备受欧美文化的影响,但香港大学却蕴含着浓浓的中国特色,从校训“明德格物”可见一斑。这源出《大学》的名句,至今仍影响着每一个港大人。

  香港大学的文学院享誉中外,不仅是因为大才女张爱玲曾经在这里就读,而且文学院的建筑风格也极富风情。整个学院如同一个文学古堡,长长的走廊,木质边框的窗户……精致、古朴,带有难以言说的高贵与典雅。在港大,随处可见这些古老的建筑,带一点点陈旧,但却因为岁月的洗礼,而绽放出难以掩盖的独特光芒。

  香港大学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发扬民主,表达自我观点的意识和能力,“民主墙”因此而生。这面看似普通的墙可供不同年龄、专业的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常常能看到学生们围绕在“民主墙”下讨论、交流,于无形中形成了一个极佳的交流机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