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2011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新生入学须知

2011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新生入学须知

2011-08-18 16:39:1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信息网

  2011级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新成员。请仔细阅读本《须知》,并按要求做好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时来校报到。

  一、报到时间

  2011级新生凭我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于2011年8月28日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报到当日,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高校接待区设有迎新接待站。提前来校学生学校无法统一安排,请自行解决食宿等问题。

  报到时,先在校内各院、系迎新点领取《新生报到流程图》,然后由学生本人凭《新生录取通知书》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二、入学教育

  1、  8月29—9月4日新生入学教育;

  2、  非英语专业新生开学要进行英语摸底考试(含听力),请在暑假期间做好相关准备;

  3、  9月5日正式上课。

  三、考生档案

  根据各省(市、区)招生办公室的安排,请各位新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毕业中学或所在区县招办领取本人档案(须加盖档案密封专用章或学校教务处公章,并请保持密封完好),开学后两周内(9月5—16日)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交给院系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交到学生工作处学生档案室(综合办公楼303室)。

  四、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1、党员(预备党员)新生组织关系转至我校组织部,凭当地党委组织部开据的介绍信办理接转手续。北京地区新生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组织部”;外地新生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2、团员须携带团员证,并办理好转出手续。入团志愿书等团员档案不得自行拆封,开学后由学生所在院系团总支统一办理转入手续。

  五、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北京生源考生一律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北京生源农业户口新生可凭农转非证明在当地派出所办理农转非手续,农转非证明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约于2011年11月份发到学生手中,届时请及时办理农转非手续。

  非北京生源考生本着自愿的原则迁移户口关系(不迁户口的新生应提供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的证明材料)。

  凡需要迁移户口关系的新生必须按户口迁移注意事项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加盖迁出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来校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交到保卫处。若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上交,请务必于10月15日前交到保卫处户籍室,否则将无法办理落户手续,且以后不能补办。在上交之前,请将户口迁移证复印留存。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户口迁移证,切勿丢失。

  注意事项:

  1)户口关系迁移地址请填: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地质大学。

  2)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上所写的相关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必须一致,同音不同字无效。若高考报名信息有误,考生务必持省招办出具的更正证明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请要求省招办向教育部补报正确的考生信息。

  3)户口迁移证上籍贯和出生地必须具体到县(市)(例如: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易县)。

  4)户口迁移证上所登记内容必须字迹清晰,且不得有任何涂改痕迹。

  5)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30天,迁移证过期不影响当年落户。

  6)户口迁移证上各项内容需填写完整,不能存在缺项漏项问题,否则无法落户。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