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军训日记: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

军训日记: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

2011-08-19 13:50:35中小学教育网

  一向喜欢“叶底黄鹂一两声,池上碧苔三四点”,但我始终不能明白,为何会有人向往那“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的豪迈军营生活。这是军训周的第一天,于是我还是顶着雨,等待着这苦涩的初次体验。

  自教官进入教室始,我们就直愣愣地站着。墙上的时钟走得怎么这么慢?渐渐地,双脚的麻木已让我不能洞察时间的脚步,挺拔的身躯令我背后隐隐作痛,下垂的双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军训?从前的崇敬慢慢在削弱。教官让我们报数,我开始厌倦那几个始终喊不大声的人,是他们令全列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直至听到他们被教官要求不断大声喊口号,我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我厌恶自己有这样的举动,于是极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就这样笑笑痛痛,度过了第一个军训的上午。

  其实,细想军训生活的苦处不也是乐趣么?它的乐趣在于军训生活特别能令人感受团体生活,即使是因为某人做得不好致使全体受罚,也是令人感动的“团结”。此外,我惊奇地发现,原来任何困难只要忍一忍就能过去,这个“突破”我以前感受得不深刻,而军训就有这种魅力。

  从来就特别羡慕第一天下午站在台上介绍经验的师兄师姐们,我相信,三年前他们也与我们一样,曾在一样的起跑线上,只要我亦同样付出辛勤劳动,也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句句肺腑之言,种种方法模式,虽说不上有巨大的心灵震动,但点滴话语还是不时激起心海的微波,燃起信心的星火。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做,万右皆有成功的可能。

[标签:日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