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网上找到组织 大学新生一开学就忙着聚餐

网上找到组织 大学新生一开学就忙着聚餐

2011-08-23 11:19:58扬子晚报

  报到第一天,东南大学数学系的蒋一凡等二十几个新生就在一位大二的学姐带领下,一起去学校对面聚餐吃火锅,热乎劲就像好久未见的老友。原来,这个暑假,新生早已在网络中找到组织,相互“混熟”,90后的孩子们正用特有的方式迅速融入新生活。昨天,东大九龙湖校区迎来了2011级近4000名新生。东大也是南京第一所迎接新生的高校。

  校友兼网友见面就熟,20多人聚餐吃火锅

  7月下旬,蒋一凡收到了来自东大数学系的录取通知书,兴奋之余,他立刻开始在网上搜索学校的相关信息。在一家大学生论坛上,他看到了这样一条帖子:“东南大学新生交流群‘东大2011’,群号‘163169779’。”加入QQ群后,蒋一凡发现这里非常热闹。“一共有179位成员,其中有十几位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蒋一凡说,通过群里的交流,还未到学校报到自己就对校园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在交流过程中,蒋一凡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同样作为新生,大家都有相似的困惑,所以聊起来特别亲切。”蒋一凡说。虽然彼此还没有见面,但聊起来没有陌生感,暑假中,蒋一凡每天都会与群里一些未曾谋面的同学交流。出发报道前夕,一位学姐在群里提出,希望组织到校的新生一起聚餐。“当时,果断就报名了。”蒋一凡说。虽然是新生,但他在网上已经结识了一些“老”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蒋一凡迅速地完成报到程序。晚上,一位大二学姐带着20多人来到学校对面的一家火锅店聚餐。蒋一凡说,“大家玩得很开心,无话不谈。”他觉得,有这样一个温馨的开头,在东大的四年生活一定会很美好。

  在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孙莉玲的印象中,开学迎新前几天,她先后和7位新生辅导员作了些交流,而7人均告诉她,已为自己的班级建了QQ群、人人网账号,然后通过网络把一些注意事项、自己的联系方式、上学报道路线告诉给学生,和新生做一些交流。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