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成绩不好走艺考需慎重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成绩不好走艺考需慎重

2011-08-26 10:26:04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很多家长因为孩子文化成绩不好,于是选择让他考艺术,希望能上好一点的大学,其实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盲目跟风选择艺考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发展,专家们非常担忧:“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在艺术道路上肯定走不远。”

  近几年,各种门类的艺术学校如雨后春笋,发展速度相当惊人,由于扩招,原本不过七八百人的艺术院校已达到五六千人甚至过万人的规模,一些师范类和理工类高校也纷纷设立或扩建艺术院系。考生和家长盲目跟风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全国每年有几百万考生参加艺术类高考。

  对于艺术教育“虚火”过旺的现象,中国传媒大学胡智锋教授指出,家长和考生应该认清艺考形式,不要盲目跟风,毕竟只有极少数考生最终进入艺术院校学习,大多数人是要被淘汰的。而且孩子自身情况是否真正适合走艺术这条道路,上大学不是终点以后的人生路还很长,艺术院校毕业后转业的学生大有人在,希望家长和考生慎重选择艺考。

  也希望家长不要对艺术教育存在一种片面的看法:艺术类考生可以不学文化课,只关心专业成绩就够了,也不要认为专业课很容易突破。胡教授明确表示:“艺术大学培养的不是工匠,而是有独立思考能力、创造能力的艺术人才,没有文化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在艺术的道路上肯定走不长。”

  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选择艺考也要根据自身素质而定,半路出家的艺术生肯定没有专业艺术生功底硬。像学员小米说的,在考专业的好大学时是没有竞争力的。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