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上海戏剧学院468名新生报到 大一大二不得接戏

上海戏剧学院468名新生报到 大一大二不得接戏

2011-08-31 18:08:50新闻晚报文章作者:朱蒙雪

  昨天,上海戏剧学院迎来了468名满怀艺术憧憬的2011级新生。其中,就有因在《武林外传》中饰演古灵精怪的“莫小贝”一角而为观众所喜爱的王莎莎。上戏方面表示,将对所有新生一视同仁“做规矩”:大一大二在校打好基本功,除优秀剧本、重要角色外,不得外出接戏。

  记者见到王莎莎时,她刚完成注册手续,父母正在为她办理住宿。19岁的王莎莎已经是一名“老”演员了。除了最为人熟知的“莫小贝”一角,她还先后出演过《小兵张嘎》、《包青天之七侠五义》等剧集,积累了不少表演经验。不过,为了增强文化底蕴、系统地接受艺术教育,王莎莎仍坚持报考专业艺术院校、接受高等教育。继北影惜败后,王莎莎同时被中戏和上戏录取,而她选择了上戏。

  报到前,王莎莎在家里完成了上戏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即阅读名著、进行生活观察练习等。和所有大一新生一样,她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王莎莎说,入学后她会尽量减少外出参加活动,多抽点时间泡一泡学校图书馆。“我只是个普通的表演系学生,就是奔着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来的。”

  王莎莎透露,如果有好的剧本且学校允许,她也不排斥在大学期间边读书边拍戏,通过艺术实践进一步丰富经验、提高演技。但如果外出拍戏肯定要遵守学校纪律。

  对此,上戏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校领导表示,学校对在校学生外出接戏有明确规定,将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予以强调:在校学生外出接戏需经校领导批准,大一大二期间应在校打好基本功,除优秀剧本、重要角色外,原则上不允许外出接戏,到了大三大四则可进行一定的影视实践。此外,学生在校期间,上戏也会向他们提供丰富的演出机会来锻炼自己。

  上戏宣传部长张生泉指出,学生在校期间戏约少一点没关系,关键是眼光放得长远些、基础打得扎实些,才能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走得更稳健。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