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暑假吹空调缺少锻炼 开学典礼倒下七八个人

暑假吹空调缺少锻炼 开学典礼倒下七八个人

2011-09-02 10:36:5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文章作者:王璟

  “现在的孩子体质也太差了,近一个小时的开学典礼,竟然不一会就倒了七八个。”南京一位重点高中的德育处主任讲到孩子们的开学表现就直叹气。昨天是开学第一天,不少中小学在上课前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开学典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昨天早上8点钟的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但是不少学校都出现孩子“站不住”的情形。“一个暑假都在吹空调,又不运动,现在的孩子普遍‘怕阳光’。”

  开学典礼放户外,不少孩子头发晕

  昨天早上7点半,南京一所重点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为了迎接高一新生,学校设置了一系列活动,时间大约50分钟。“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有学生开始站不住。有的学生脸色发白、头冒虚汗,有的学生到后来就站不住了。”“我们早上的开学典礼大概半个小时,但也有同学吃不消。”另一位小学校长也告诉记者。

  暑假空调吹得欢,开学身体扛不住

  “暑假里我就到北京玩了一趟,剩下的时间都是出去上课或者在家写作业。”南京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天气太热了,爸爸妈妈也不让自己出去疯,怕中暑。“在家里都是开空调、喝饮料,暑假还是蛮快活的。现在开学体力上还真有点不适应。”

  “家长在假期里要么送孩子上辅导班,辅导班里现在都是用空调;要么就让孩子在家写作业,也是用空调。但是,多少家长在假期里带孩子出去做运动呢?”采访中,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开学搞户外集体活动一般自己都会调控时间,一般来说,小学生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中学生最多1个小时。

  校长很忧虑,决定“喊你去爬山”

  “新学期我们要给孩子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我要让他们都运动起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李建华校长告诉记者,从这一学期开始,学校将在每个周六组织学生集体去做户外运动,其中有一个项目就是去爬紫金山,不仅学生去,老师也要去。学校计划不同的年级选择一种活动项目,必须是非学科性的,要长期坚持。

[标签:暑假 开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