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过来人分享:高中生自我鼓励具体方法

过来人分享:高中生自我鼓励具体方法

2011-09-02 16:55:51爱学啦

  导语:人在生活之中需要鼓舞。特别是高中生,在面对强大的学业压力和竞争的时候,容易彷徨。一下就是一位同学给大家提供的高中生如何鼓舞自己的方法。

  其实我以前是一个很堕落的人,从逃学上网玩游戏到谈情说爱,我一直都很无所谓,我也知道我高考一定考不上.不是我不想改变,只是我一直都力不从心.很无奈.直到我认识了易发久、陈安之老师.他们让我知道了信念的力量,我现在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不想让大家再犯和我同样的错误,以下是我醒悟之后,收集的.它们一直激励着我.我相信也一定对大家有用!

  1.也许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是我们可以把握心态;也许我们不能选择容颜,但是我们可以展现笑容;也许我们不能号令他人;但是我们可以指挥自己;也许我们不能样样如意,但是我们可以事事尽力;也许我们不能主宰生命的始终,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价值.(不开心的时候看)

  2.成功者热爱痛苦!(当我早上不想起床的时候..我就这么对自己说)

  3.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当我完成第一个通宵..准备第二个通宵的时候..我就这么对自己说)

  4.人的自信心是他最大的资本,别人说你不行的时候,你不要理他,因为所有成功者在还没有成功之前,大家都希望浇他冷水.假如有人在你周围浇你的冷水,我告诉你----你给他冰水,把他反回去.(当别人说我这么做,没有用的时候,我就这么告诉自己)

  5.即使是屡战屡败,我也可以屡败屡战!(当我的计划失败的时候,就看这个鼓励自己)

  6.凡是成功之后,失去的东西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回报你.(当面对好看的电视...漂亮的MM约我去玩...我都这么告诉自己...)

  7.我是最棒的,我一定会成功!(没事的时候..我都这么对自己说)

  8.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须与你的梦想相关联.否则你的梦想实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当我想玩的时候我就用这么告诉自己)

  9.学习不好不要紧,但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人.(时刻提醒自己,不要看不起自己)

  10.命运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在别人的嘴里.(当别人用恶意的话,攻击我的时候)

  11.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12.人生的价值,在遭受诱惑的瞬间被决定.(当我想玩网络游戏的时候....我就这么告诉自己)

  13.卓越就是比别人更执著;卓越就是比别人更敢于冒险;卓越就是比别人更富于梦想;卓越就是比别人有更高的期望.(当我不断的通宵..压缩睡眠的时候...我就这么告诉自己)

  14.拒绝平庸,哪怕再不容易也决不迁就.(当我想草率了事的时候)

  15.要么你驾御生命,要么生命驾御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手(当我想放弃的时候)

  16,生活就是持续不断的向自己发起挑战.(每天坚持比昨天多做10个仰卧起做.当我做不下去的时候..我就这么对自己说)

  17.如果你只是想要,你就很难得到.如果你是一定要,那你就一定能得到.(增加自己的行动力)

  18.想一想,当我们理想的桅帆被风浪摧折,当命运将我们搁浅在泥泞的沙滩,当我们面对失落寂寞和失意无处躲藏,我们何曾沉下心来,真正的正视过自身的浅薄、鲁莽与阴暗.因为你离战火不够近!为什么要责冤别人?你就是命运的主宰!(当我很想责怪别人的时候...)

  19.梦再美,也只能做到梦醒的时候.只有现在就行动,梦才能实现(增加行动力)

  20.当别人在睡觉的时候,我还在努力学习.到最后谁会成功?答案就是我咯(通宵的时候我经常对自己这么说)当别人在玩的时候,我还在努力学习.到最后谁会成功?答案就是我咯(当别人都在玩,所谓的"放松"我也很想去的时候....我就这么告诉自己)

  21.其实高考也是一种美,一种简化之美,每天两点一线;一种专注之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一种奋斗之美.在奋斗中品尝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坦然;一种团结温情之美,我们时刻感受到老师的教悔,父母的关怀,和同学的关心帮助,我们决不孤独.(深夜....我时常都会感到很孤独..就看这个咯)

  22.成功是持续不断达成小目标而得来的(当我想找借口,放弃计划的时候)

[标签:高中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