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山寨大学虚假宣传 班主任推荐报考300人被骗

山寨大学虚假宣传 班主任推荐报考300人被骗

2011-09-05 10:24:12中国青年报

  近期,各地高校纷纷开学,大学新生陆续走进校园。但对河北籍学生马骁栋(化名)来说,发生在半个多月前的报到经历有些灰色。

  录取马骁栋的“北软科技学院”被证实是一所未在北京市教委注册,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大学”。马骁栋和他父母的报到之行,最终变成了“北软科技学院一日游”,一家人只在学校宿舍里住了一晚,就办理了退学手续回家。

  像马骁栋这样,在报到后发现自己被忽悠的考生并不少。据马骁栋的父亲回忆,“有很多家长在咨询完后感觉上了当,当天就有20多个学生排队办理退学手续”。今年前去“北软科技学院”报到的新生以东北的考生居多,约有两三百人。而留在学校接待新生和家长的大二学生大多数也来自东北。

  进入9月,各地高校纷纷开学,大学新生陆续走进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求学历程。但对河北籍学生马骁栋(化名)来说,发生在半个多月前的报到经历有些灰色。

  录取马骁栋的“北软科技学院”被证实是一所未在北京市教委注册,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大学”。马骁栋和他父母的报到之行,最终变成了“北软科技学院一日游”,一家人只在学校宿舍里住了一晚,就办理了退学手续回家。

  “我再也不去那个学校了,彻底被欺骗了。”马骁栋说。

  班主任推荐“北软”招生人员

  据马骁栋回忆,今年4月13日,一个自称来自“北软科技学院”的老师来到他所在的班级做招生宣传。当时,马骁栋和其他高三同学正在紧张备考。

  “孩子回到家后对我们说,班主任推荐了一个大学招生的工作人员。我们看到宣传单上写着,北软科技学院是中央民族大学(微博)的下属学院,感觉挺不错,就动了心想让孩子选这个学校。”马骁栋的父亲马先生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无独有偶,今年5月,山东籍学生徐杰磊(化名)也拿到了由高中班主任发放的“北软科技学院”的招生宣传册。

  “宣传册上说,‘北软科技学院’是北京自修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合办的,毕业后能拿到中央民族大学的文凭。”徐杰磊的父亲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北软科技学院’招生办的一位老师还特意打了一个‘父子’比喻,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是‘父亲’,北软科技学院是‘儿子’。”

  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早在今年1月,上述“北软科技学院”负责招生的徐老师就在哈尔滨、长春两地的多家招聘网站上发布“正规本科院校高薪招聘招生教师”的招聘广告,招收“表达能力强、能出差、能吃苦、形象好”的女性,“要求出差进入高中找指定的班主任老师沟通”。

  今年6月,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揭晓。马骁栋考得不是很理想,未达到河北省的理科二本录取分数线。在填报志愿时,他和班里的一些同学收到了“北软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发来的嘱咐短信。短信的大致内容是,凡是报考北软科技学院的学生,第一志愿都要填写成中央民族大学,并在是否服从调剂一栏上注明不服从调剂。

  对此,马先生有了疑问:“一旦考不上中央民族大学怎么办?”

  “我担心孩子考不上,因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录取分数要600多分。可是‘北软科技学院’招生办一位老师告诉我,只要在志愿书上的院校调剂一栏中填‘不服从’,在志愿调剂中填‘服从’,就可以通过内部调剂,从中央民族大学自动调剂到‘北软科技学院’。听了他的承诺,我才敢让孩子填志愿。”马先生告诉记者。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