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专家建议:升学过渡期 家长要陪孩子共同度过

专家建议:升学过渡期 家长要陪孩子共同度过

2011-09-08 11:18:33大洋网-广州日报



  悠长暑假中,有同学补上“短板”奋起直追,有同学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有同学钟情山水放飞梦想……新学期伊始,大家又重新回到校园中,面对着全新的知识体系,开始新一轮的拼搏。从暑假状态转入朝八晚五的规律学习,知识的不断更新需要改进学习方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特别是升学转折点和毕业班的同学,能及早进入状态无疑是得了先机。资深的辅导老师指出,只要“对症下药”,就可以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开学的“不适”,进入状态。

  开学了,同学们,你们适应吗?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比别人更早地做准备,及早进入学习状态,就更能够有备无患,赢在起跑线上。

  高三

  案例:单科“瘸腿”也许因未掌握方法

  南海一所重点高三的杨同学,最近比较郁闷,以往数学成绩属于中上的她,高三的第一次测验就不及格。

  通过分析试卷,老师发现,杨同学在数学科目的分块学习中,知识点都可以掌握,但是属于强记公式类型,只能简单直观地得出结论。如果题目转了个弯,或者加入了其他知识点的元素,杨同学就感觉束手无策,甚至未能读懂题目的意思。

  分析:高三的同学,目前已经进入第一轮复习阶段。在这个梳理知识点的阶段,同学们开始接触到一些综合性,需要数个知识点链接解题的题目。“因为同学们之前两年都没有做过考点的梳理,不清楚考点,而且归纳总结的学习能力较弱,不能举一反三,有的甚至看到题目的综合元素太多,就产生了畏难心理。”老师分析说,此时,同学们重点是要掌握该科目的常用解题思路和方法。

[标签: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