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生必看:高三你需要知道的18件事

高三生必看:高三你需要知道的18件事

2011-09-09 11:41:09求学杂志文章作者:盲超

  1.至少探险一次。重在过程,地点可以是大门一直紧闭的教室,或看起来像住着科学怪人的实验室,或从来没人上过的教学楼楼顶……它一定会成为令你难忘的回忆。

  2.如果有可能,生日跟要好的朋友一起过。高三结束后,你们也许各奔东西。

  3.不要为了学习抛弃爱好。

  4.勤问老师问题是比考高分更能“讨好”老师的办法。他们不喜欢傻学生,但更讨厌不好学的。

  5.关于爱情:心里装着一个喜欢的人,是可以的;高考前那一、两个月是恋爱高发期,很多的情侣都是在那段时候结合的,原因你不难想象;不要太高估你和他(她)现在的感情;99.9%的承诺到最后都是扯淡。

  6.别把体育课变成自习课。

  7.只要刚进高三就开始发狠努力的,成绩上二本线没有问题。

  8.晚自习时不妨自带点心。自习不是上课,只要别把自习变成美食经验交流会就行。甜食能提供大脑运转必需的糖分,而且,饿着肚子学习是挺煎熬的。

  9.刚上高三,你会发现周围的人突然都很努力。当这段蜜月期过去后,大家的本性又会流露出来——尖子生一如既往地努力,后进生一如既往地迷茫,课堂上还是会有玩手机和睡觉的同学,寝室里也还是会有熬夜到天亮的神仙。

  10.高三一年没有假期也没什么,只要静下心来,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11.最好把试卷分门别类。到高三后期,各类卷子铺天盖地,花几块钱买个文件夹,把试卷分好类,会在你日后复习时带来奇效。

  12.提前确定自己会不会参加特殊类招生,如艺考、自主招生、招飞等。提前了解报考条件,比如想读军校的,如果你是个大近视,那就得考虑是不是要做眼部手术了。

  13.如果你把了解大学和专业放在最后,那么,大学和专业也会把你抛在后面。

  14.课间趴桌子反而会让你下节课没精神。你感到昏昏欲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教室里的二氧化碳浓度太高了。出去走走吧,呼吸新鲜空气。

  15.可以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地方贴几句格言、偶像相片,作提神之用。

  16.大部分人到了高三倾诉欲会大大增强,做听众可以,但是要注意自己的时间分配,不然考试出来的成绩也会让你变成急于倾诉的“祥林嫂”,有冤无处诉。

  17.不止你,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心理问题。不开心时别一个人呆着,多做点喜欢做的事,如果实在抑郁得慌,打电话给麦田稻鹰姐姐吧。

  18.不要轻信、依赖任何声称能增强智力的保健品,否则大家都是爱因斯坦了。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