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必读:如何帮助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

家长必读:如何帮助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

2011-09-13 16:40:47本站原创

  一、睡觉前不要批评孩子。睡前批评孩子,会使孩子难以入睡,即使睡着以后,仍处于一种紧张状态,睡眠质量得不到保障。

  二、睡前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吃得过饱,胃肠就要加紧工作,孩子难入睡。尤其不要让孩子睡前喝茶和可乐等饮料,否则会使孩子兴奋,不易入睡。如果一定要给孩子吃夜宵,可吃高蛋白食品如鸡蛋、豆制品和牛奶等,不要吃高糖食品。否则,会使血糖值上升,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三、睡前让孩子喝一杯热牛奶。牛奶含有色氨酸,这种天然的氨基酸能帮助孩子入睡。

  四、睡前不要从事剧烈活动。不要让孩子玩得太兴奋,不要让孩子看过于刺激的电视节目,也不要听激烈的音乐。

  五、不要让孩子对着风口睡觉。人体在睡眠状态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易受凉生病,故孩子的床与门窗要有一定距离。

  六、让孩子睡个午觉。适当午睡可以弥补夜晚睡眠不足,使大脑和人体各个系统都得到休息与放松。据研究,午觉哪怕只睡15分钟到30分钟,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更可大大提高下午的学习效率。

  七、培养孩子良好的写作业习惯。孩子学习时间一旦定下来,形成规律,就会有一种类似条件反射的习惯,孩子到时就会进入学习状态,睡眠也就有了规律。

  八、不要让孩子到离家太远的学校读书。最好让孩子就近入学,或者选择住校,尽量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

  九、孩子在家要保持安静。孩子在家时,家长最好不要长时间看电视,避免在家里喝酒、打牌,更不应该搞得很晚,影响孩子休息。

[标签: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