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空军与清华联合培养的首批飞行学员开课(图)

空军与清华联合培养的首批飞行学员开课(图)

2011-09-14 10:26:09人民网-人民日报文章作者:苏银成 申进科


9月13日,首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在北京清华大学清华园合影。申进科摄(新华社发)

  9月13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课堂上,走进一批充满朝气的“空军蓝”——空军与清华联合培养的首批飞行学员。他们将通过3年学习打牢科技文化基础,全面汲取名校的文化精髓,锻造新一代飞行员的“精英”。

  当日,空军与清华大学签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协议》,从2011年起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开课前,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空军政委邓昌友参加签约仪式,并与首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合影留念。

  首批联合培养的飞行学员,依据清华大学招收本科生的各省投档高考分数线,按照歼强和轰运机种的身体标准条件,从新招理科高中生飞行学员中择优选拔。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采取“3+1”模式进行,即先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3年的科技文化知识,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的航空理论知识,并完成跳伞和初级飞行训练。

  他们中,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或在上级举办的各种竞赛中获奖的比例高达71.9%,其中5人曾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奖。不仅文化成绩好,而且综合素质全面,50%的人曾在高中期间担任过班干部,或在校学生会任职。

  “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体现了空军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我们已经不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承载的是空军的期望,肩负的是重大的使命责任。”来自河南南阳的孙开达说。

[标签:空军 飞行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